Saturday, May 4, 2013

前夕 - 2013年五月四日星期六



今天是我国大选的前夕,而我是幽灵,还在观赏者韩剧(幽灵),为了精彩的剧情,起伏着神经。
时间,匆匆的过去,转眼之间,我离开了这个国家二十年,浮住在安静的岛国,苟且生活着,心念着家在另一边的亲人,平安就好。
当然,我还没有换国籍,可是,念头常常有。没有行动,是为了年迈的双亲,也许有一天需要扶老。
这个国家,坦白说,真的不讨喜,有的只是不平和怨恶。年轻的岁月,记忆中就是在二等的机会里盘旋,常常觉得人生,让自己很不满周遭的一切,愤世嫉俗的想快点逃离它。
可是,宿命的论点,人生的谱排,就是把我带到这个国家, 而我只想忘了它。
五月五号,这天,反风吹盛了,为了积怨五十年的恨,希望托这场大选,带来改变的机会。
我,不在其中,没有无动于衷,只是期望,老百姓可以平安的度过这场改朝换代的战争,别让只求三餐温饱的他们,饱受惊吓和恐慌,再次对国家,失去了希望。
政治是讲求策列,一种统治和施政的手,不是三言两语就可以知晓的事情。可是被老百姓们委托的政治人物,是不是就可以为了私欲而随意愚弄了他们呢?
儒家的思想,修身,齐家,治国,平天下,如果你做不到,那就独善其身吧! 别让平白无故的老百姓,承受你的无能与贪婪。
未了,仅能用这些文字,记住这一次,老百姓想要换的,逼切的心,为了自己,为了世世代代的幸福,为了信念着这个国家,它有明天的,它有想要守护的国民。
五月五号,祝福我的国家,进入崭新的时代;祈希每一户老百姓,共同拥有一个安居乐业的家园。

(Google image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